研究机构:过去三年至少30名微软高管跳槽至亚马逊

研究机构:过去三年至少30名微软高管跳槽至亚马逊
2018年06月26日 12:04 TechWeb

【TechWeb报道】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电商巨头亚马逊热衷于挖微软高管,在2015年到2017年这三年间,至少30名微软高管跳槽至亚马逊。

研究机构:过去三年至少30名微软高管跳槽至亚马逊

提供这一数据的,是搜集和研究员工薪酬信息的初创公司Paysa,他们查阅了至少500万份简历,然后给出了微软等科技巨头高管跳槽至亚马逊的数据。

Paysa的数据显示,从2015到2017年的这3年,至少有30名主管或更高级别的管理人员从微软跳槽至亚马逊,在所有科技巨头中是最多的。

谷歌也是亚马逊挖高管较多的企业,仅次于微软,其在2015年2017年是为亚马逊贡献了5名高管。苹果和eBay在这一时期也有向亚马逊贡献高管,各有两名高管跳槽至亚马逊。

与微软、谷歌和苹果等公司的高管跳槽至亚马逊不同,Facebook、Walmart和Netflix等公司,则没有一名高管在2015年到2017年间跳槽至亚马逊。

值得注意的是,Paysa提供的跳槽至亚马逊的微软高管数据,只是跳槽至亚马逊之前最近的一份工作是在微软,并不包括在此之前曾在其他地方工作,虽然其查阅了至少500万份的简历,但其中可能有部分人员的简历没有及时更新。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及,从微软跳槽至亚马逊的高管,其中有部分目前还是亚马逊的顶层管理人员。

亚马逊目前的电子商务服务副总裁戴夫·特雷德福(Dave Treadwell),在微软工作了20多年,但其在2016年加入亚马逊,目前直接向亚马逊的全球消费者CEO杰夫·威尔克汇报工作。

马克·惠顿(Marc Whitten),目前是亚马逊的一名副总裁,他之前是微软的一名首席产品官,他现在直接向亚马逊的硬件主管戴夫·利姆普(Dave Limp)汇报工作。

亚马逊物联网副总裁德克·迪达斯卡尔欧(Dirk Didascalou),此前也在微软工作,是领导微软Surface Hub业务部门的副总裁。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很难准确分析微软高管跳槽至亚马逊的原因,但可能的原因是两家公司都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两家公司在地理位置上比亚马逊与苹果、谷歌等其他科技巨头的距离要近。

亚马逊近几年的快速扩张,需要快速招募高级管理人员,这也是其从微软等科技巨头挖高管的部分原因,从2015年到2017年,其员工总数已经翻番,达到了57.7万人。

但在招聘专家看来,微软高管跳槽至亚马逊的一个更现实的原因,可能与这两家公司的品牌形象有关。

薪酬也是导致微软高管跳槽的一个可能原因,最近一次对全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自己的薪酬具有竞争力的微软员工数量连续三年下降,认为获得了与自己业绩相适应薪酬的员工数量也是如此。

而亚马逊为招募高管则是开出了较高的签约奖金,匿名职场应用Blind今年5月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亚马逊在招募员工时给出的签约奖金是最高的,其中的大部分表示他们获得的签约奖金超过了10万美元。

亚马逊股价近几年的出色表现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自2015年以来,亚马逊股价上涨了430%,在今年2月份,亚马逊的市值也首次超过了微软,微软的市值自2015年以来也翻了一番。(辣椒客)

亚马逊微软跳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