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出货目标今年2亿部明年2.5亿后年3亿

余承东:华为出货目标今年2亿部明年2.5亿后年3亿
2018年06月23日 16:28 经济观察报

任正非曾讽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认为余承东手机做的有差距,因为只有任正非一人用华为手机,其家属都用iPhone。去年余承东对外称,现在任总的家属,妻子和孩子都用华为手机。在不断有爆款手机推出的基础上,余承东说起话来越来越有底气。

6月22日,余承东出现在DigiX2018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上。他对经济观察网等媒体记者表示,2018年华为手机销量目标是超过2亿部,明年目标是超过2.5亿部,后年目标超过3亿部。

2017年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1.53亿台。按照余承东的目标,这意味着华为智能手机未来三年(2018-2020年)每年销量增长约5000万部,销量同比增长率依次约为31%、25%、20%。

记者了解,去年全球手机出货量老大和老二,增长已显露疲态。三星2017年手机出货量为3.173亿部,与2016年相比销量仅增长1.9%,苹果2017年手机出货量为2.158亿部,晓来给你增长率更低,仅为0.2%。

虽然全球出货量华为去年排名第三,但中国手机市场第一的宝座则非华为莫属,OPPO、小米和vivo都难以与之争夺。余承东表示,华为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连续四年第一,截止目前已经达到31.2%,未来目标是超过40%。

不过余承东说,华为注重有质量的增长,所以侧重发力中高端,放弃了很多可提升销量的低端手机市场。

在强力的技术研发基础上,华为手机近年来不断带来“爆款手机”。华为不仅于2017年推出了第一款人工智能芯片,还推出全球首个内置AI芯片的智能手机Mate10系列,2018年华为P20作为华为打造的爆款产品,上市2.5个月发货量达到了600万的出货量,全球增长81%,大中华区增长63%,海外市场增长了150%。6月华为又推出了首款搭载GPU Turbo涡轮技术的荣耀Play手机,该技术可以全面提升华为手机的图形处理性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