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OPPO与vivo为苹果三星做出了表率

《福布斯》:OPPO与vivo为苹果三星做出了表率
2018年06月21日 16:00 环球网

《福布斯》:OPPO与vivo为苹果三星做出了表率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杂志6月20日报道,虽然苹果和三星都已研发出高屏占比的全面屏,但vivo和OPPO的表现更加突出。OPPO的最新设备Find X配备了屏占比高达93.8%的曲面屏,比iPhone X的屏占比高出5.5%。Find X除了极窄的下巴外几乎没有边框,从而营造出正面全是屏幕的感觉,其视觉冲击力不言而喻。

  要实现真正的全面屏,最难安置与取舍的就是前置摄像头。OPPO Find X将整个前后摄像头的结构机械化,实现了整个前后摄像头结构的升降。有人称,苹果和三星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想法,但他们觉得这种做法可能华而不实,因此并未付诸实践。然而,事实证明弹出式相机并非是只是一个噱头,而是很聪明的做法,正是这样才造就了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

  如今,OPPO和vivo这些后起之秀不仅在产品外形设计方面向大玩家进军,在技术方面也开始有自己的成就。比如即将发布的三星Note 9会采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而vivo则先于三星推出vivo X20 Plus,成为了首个生产出屏幕指纹解锁的智能手机公司。另外,三星正在研发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X,而中兴、联想、华为等公司也正在致力于柔性显示屏的研发,这些公司更便宜的价格将会使三星面临巨大的挑战。(实习编译:王田 审稿:李宗泽)

苹果三星福布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