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欲将游戏成瘾列为精神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欲将游戏成瘾列为精神疾病
2018年06月19日 10:06 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新闻】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在6月18日发布的第十一版《国际疾病分类》(ICD-11)中,加入“游戏成瘾”(gaming disorder),并列为精神疾病。WHO表示,游戏成瘾的症状包括:无法控制地打电玩(频率、强度、打电玩的长度都要纳入考量)、越来越经常将电玩置于其他生活兴趣之前,即使有负面后果也持续或增加打电玩的时间。


图片来自WHO

  世界卫生组织把游戏成瘾分为在线游戏成瘾与离线游戏成瘾,离线游戏成瘾表现为,主要是离线的特点是持续或反复的游戏行为模式(“数字游戏”或“视频游戏”),主要不是在互联网上进行的,表现为:1)对游戏的控制减弱(例如,发作、频率、强度)。2)增加游戏的优先权,使游戏优先于其他生活兴趣和日常活动;3)游戏继续或升级,尽管产生负面后果。行为模式具有足够的严重性,导致个人、家庭、社会、教育、职业或其他重要功能领域的重大损害。游戏行为的模式可能是连续的或偶发的和经常性的。游戏行为和其他特征在至少12个月的时间内通常是明显的,以便诊断被分配。


图片来自WHO

  在线游戏成瘾表现为,主要在线的游戏障碍的特征是持续或反复的游戏行为模式(“数字游戏”或“视频游戏”),主要是在互联网上进行的,表现为:1)对游戏的控制(例如,发作、频率、强度、终止)。2)增加游戏的优先权,使游戏优先于其他生活兴趣和日常活动;3)随着游戏继续或升级,尽管产生负面后果。行为模式具有足够的严重性,导致个人、家庭、社会、教育、职业或其他重要功能领域的重大损害。游戏行为模式可能是连续的、偶发的和经常性的。游戏行为和其他特征在12个月的时间内通常是明显的,以便诊断被分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