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魅族确认裁员610人 前程无忧百万用户信息疑外泄

【科技早报】魅族确认裁员610人 前程无忧百万用户信息疑外泄
2018年06月16日 09:03 界面新闻

魅族确认裁员610人 以降低运营成本

6月15日晚间,针对有媒体报道魅族裁员一事,魅族官方发表内部信,称公司将进行组织精简和人员优化。组织精简和人员优化将帮助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盈利目标。

据悉,虽然魅族在内部信中没有披露人员优化数,但此次裁员人数并非此前外界传言的2000人那么多,实际裁员数量为610人。

魅族在内部信中还表示,接下来 5G 以及 IOT 的大潮就要到来,公司的组织要以足够精简高效的状态去抓住机会。

移动与百度合作推出互联网套餐 可免流使用13款百度产品

为了拓展业务增加用户数量,联通、电信近年来联合了不少国内声量较大的互联网企业推出了联名的SIM卡套餐。例如消费者熟知的蚂蚁宝卡、大王卡等产品,它们不仅套餐价格低廉,而且套餐内容相对移动充实的多。而移动虽然拥有6亿的累计4G用户,但流量资费高成为了很多用户抱怨的地方。

近日,为了解决4G净用户下滑的问题,移动宣布和百度展开全方位合作,合作后首个动作就是推出免流量产品。据了解,用户办理相关业务后可以在手机上使用免费流量观看百度 App、爱奇艺、百度贴吧等13款百度产品。这项服务最快或在月底上线。

为解决Model 3量产危机 特斯拉裁员4000人

“产能地狱、股东逼宫、连续亏损。”近期,风波不断的特斯拉又有了新的动作,先是公司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在日前的董事会上正式确认了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一事,随后在6月12日,马斯克又宣布,将大规模裁员9%,保证盈利。

马斯克称,此次裁员是针对领固定薪资的员工,负责的生产的职员不但不会被裁员,而且“很有可能大规模增加人手”,所以裁员对于Model 3的量产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目前,特斯拉的员工总数约为4.6万人,一次性裁员9%也就意味着有大约4000名员工失去工作。按照马斯克此前的预估,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与正向现金流,无需筹集资金。

前程无忧百万用户信息疑外泄

继二次元网站A站发生用户信息泄漏事件后,又有一家大型网站的用户账户密码在暗网被销售。

6月15日,有记者者发现,前程无忧51Job.com用户信息在暗网上被公开销售,黑客甚至展示了部分样本数据,包括邮箱、密码、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等。

根据澎湃新闻的报道,前程无忧方面已证实部分用户账户密码被撞库,但否认该公司数据被拖库。

目前,有关人员通过泄露的前程无忧用户信息对网站进行登录测试,部分成功。而据贩卖用户信息的人声称,其手中共有195万条数据可被销售。前程无忧方面表示,经过安全团队校验,释放出来的样本数据,绝大部分来自于一些邮箱泄露的账户密码,且都是在2013年之前注册,所以很可能是这些邮箱的用户名和秘密被非法获得。

AT&T收购时代华纳 后者将改名为时代传媒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消息,据一份AT&T内部备忘录显示,时代华纳在被AT&T以850亿美元收购交易完成后将改名为华纳传媒,时代华纳旗下特纳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马丁将离职。

这份备忘录是由时代华纳新任主管约翰·斯坦利持笔,斯坦利在备忘录中写道:“AT&T和时代华纳都是非常有名且强大的公司。然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现在比两家公司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和快速增长。”

同时,斯坦利表示,时代华纳将改名为时代传媒,因为该公司经常与时代华纳有线混淆,后者在2016年已被查特公司收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