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建筑艺术造型有特殊要求项目可不招标

对建筑艺术造型有特殊要求项目可不招标
2018年06月16日 06:0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许晓蕾 裘萍 昨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设计招标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建筑艺术造型有特殊要求项目可以采用邀请招标或者直接委托方式发包。据介绍,此举旨在鼓励院士、大师作为主创设计师的设计单位参与广州市规划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

    2017年12月,在广东院士联谊会、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组织召开的花城科技论坛暨国际建筑师峰会期间,部分院士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提出希望更多参与广州城市建设工作,助力广州打造国际建筑设计高地,并建议广州市学习外地经验,鼓励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可以直接委托院士、大师作为主创设计师的设计单位进行工程设计。广州市对此高度重视,并立即着手研究院士大师意见,通过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借鉴学习外地经验,起草了《通知》。

    《通知》首先对适用范围进行了规定,其后分别从改革工程设计评标定标制度、优化改进设计招标方式、简化发包方式审核三个方面对工程设计招标或城市规划和设计服务的政府采购改革进行了规定。

招标造型建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