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伦敦一家咖啡馆说为环保拿牛油果壳当碗,结果被群嘲了

「这世界」伦敦一家咖啡馆说为环保拿牛油果壳当碗,结果被群嘲了
2018年06月12日 14:44 好奇心日报

牛油果真的是中产阶级之光,只要一家装修还不错的咖啡馆的餐食里有牛油果,就会理所当然收获好感。然而,当伦敦一家名叫 Cereal Killer 的连锁咖啡馆推出一道由牛油果壳装的谷物早餐并叫价 4.4 英镑一份时,却遭到了无情的群嘲。

Cereal Killer 咖啡馆的老板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加里和艾伦·凯瑞。他们目前已经开出了 4 家连锁店,咖啡馆主打的是谷物早餐,店里有 120 多种不同国家不同品牌的麦片出售——印象中似乎有一些旅游节目还介绍过这家独特的餐厅。

上周五,兄弟俩的这家咖啡馆宣布将会采用牛油果壳来装谷物早餐时是这样说的,他们想到用牛油果壳当容器是想节约清洗用的水。对于本来直接被丢掉的牛油果壳来说是二次利用。而且牛油果壳当碗对素食主义的朋友也很友好。

然而,网友们很快就发觉这事儿不对啊。

“你们说想节约用水?你们是不用餐后再去清洗它,但你们在餐前得把它洗干净再用吧?这样用的水不是一样多的么……”

“然后你们还不是把你们小小的牛油果碗装在盘子上端上桌。”

“无语了。这难道不是个笑话?”

然后,有人指出了一个更严肃的问题:牛油果这种水果本身才是最废水的。

“你们知道就因为全世界对牛油果疯狂,智利都缺水了吗?你们看都没看过这个时髦食物的碳足迹。”

是的,牛油果是一个需要耗费大量水资源的作物。有研究表明,要生产一磅牛油果需要 141 加仑的水,也就是说一个牛油果就要用掉一浴缸的水。牛油果的产地只有四个,新西兰、智利、墨西哥和美国加州。其中,智利的水资源根本不足以支撑牛油果的生长,但需求实在太大任何牛油果商都不忍心放弃这份生意,于是近年来智利常年干旱。

所以,那么热爱牛油果的话,大家难免要对是不是真心实意支持环保打问号了。

不过,虽然大家提出了这么多质疑,这家咖啡馆的 Twitter 好像还是在积极地打广告,双胞胎老板也暂时没有出来做什么回应。

题图:@jonasmosesson on GIPHY

牛油牛油果果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