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未来的飞机都将取消所有窗户

阿联酋航空:未来的飞机都将取消所有窗户
2018年06月10日 08:37 IT之家

在飞机上选择座位时,有些人喜欢选择靠窗户的座位,因为这样就可以观赏蓝天。然而,阿联酋航空似乎认为,未来的飞机都将没有窗户。

阿联酋航空最近在其波音777-300ER飞机上推出了新的头等舱设计,这些头等舱仅有“虚拟窗户”,乘坐飞机的乘客可通过光纤摄像头看到从飞机外部投射的图像。

阿联酋航空总裁Tim Clark表示,通过虚拟窗户看到的风景跟肉眼看到的没什么差别,甚至可能更好。虽然目前虚拟窗户的建造只针对尊贵的头等舱,不过阿联酋航空的最终目标是取消所有飞机的窗户。

安装这种假窗户有什么原因吗?用摄像机和显示器装备飞机不是更昂贵吗?不一定,至少从长远来看不是这样。这是因为在将真窗户安装到飞机上时,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拆除窗户还意味着飞机重量会减轻,燃料消耗量减少,最终会使公司和用户的飞行成本更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