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研究:女性创业者更难获得融资,但营收能力超过男性

【硅谷】研究:女性创业者更难获得融资,但营收能力超过男性
2018年06月09日 07:32 创业邦

当今的商业世界中存在一个不争的事实:女性创业者相比男性创业者更难获得融资。在去年的融资总额中,女性创业者获得的融资仅占很可怜的一小部分,具体说只有2.2%。

Boston Consulting Group和初创企业加速器MassChalleng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它们对350家初创企业进行了统计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创业者成立的企业在去年平均每个企业仅仅获得了93.5万美元的融资。而男性创业者创立的企业,平均每家公司可以获得210万美元的融资。

这份报告的作者表示:“女性创业者和男性创业者在融资能力方面有着明显的差距,而且这个差距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大。”

这样的调查结果会让很多女性创业者感到失望,然而好消息是,虽然融资难度更高,但是女性创业者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在营收能力方面,女性创业者要强于男性创业者。在过去5年中,女性创立的企业平均年营收为73万美元,而男性创业者的平均年营收为66.2万美元。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这两组数字,就会发现,女性创业者每花费1美元,就能带来78美分的回报,而男性创业者的回报只有31美分。

女性创业者之所以会难以获得融资,一部分原因是她们在和投资人进行对话时,有可能被投资人的刻板印象所影响。很多时候,投资人会下意识的认为女性创业者不具备技术知识。研究人员与一位女性创业者进行了对话,这位创业者有一位男性联合创始人,她表示:“在和投资人对话的时候,在探讨技术问题的时候,投资人只会询问我的这位搭档,他们总是认为我的搭档才是懂技术的那个人。”

其次,研究人员还发现,女性创业者融资额较低还与她们的性格有关:女性通常更加保守,向投资人索要的金额更低。而男性创业者则更加大胆,他们索要的金额通常高于企业真正所需要的金额。

第三,投资人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男性,他们在进行投资的时候会持有“同类倾向”,更愿意将资金提供给他们熟悉的人和产品。

这份报告的作者认为,如果风险投资人能够平等对待男性和女性创业者,他们在未来5年内有可能多获得8500万美元的回报。因此,女性创业者融资难的最主要原因在于投资人,他们因为某种偏见错失了很多获得回报的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