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AI超越美国只需5年 中国芯则不同

李开复:AI超越美国只需5年 中国芯则不同
2018年06月08日 05:02 中关村在线

近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AI-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论坛主题分享中谈到,中国在AI领域全面超越美国只需五年。李开复又补充道,但在芯片方面,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李开复(图片来自thefamouspeople)

  在主题分享中,李开复首先谈到中美在AI领域的差距与不同,并表示不同意很多专家认为美国领先的观点。李开复表示,中国在很多领域是绝对领先的,因为中国有很好的基础。

  李开复认为,中美两国的发展是两个平行的宇宙,美国公司更多认可乔布斯或马斯克的突破式创新,而中国则认可如何跑的更快,更快融合彼此的想法。

  李开复此次分享是在深圳富士康集团举办的论坛上,此次论坛主题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富士康在此论坛上同时庆祝30周岁生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