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成为独立公司,不再是 Evernote 中国版

印象笔记成为独立公司,不再是 Evernote 中国版
2018年06月07日 12:32 好奇心日报

进入中国 6 年后,曾作为 Evernote 中国市场品牌的印象笔记,要成为一个独立公司了,并获得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数亿元投资。

独立公司意味着可以自主进行经营决策和产品研发,也不再是之前 Evernote 的中国版。 Evernote 作为知识产权和全部源代码提供者,会和红杉宽带、印象笔记构成三方均等的股权结构。

已经独立了的印象笔记也会在 6 月底推出新的应用,慢慢让用户从现有应用上迁移过来。新应用会包含现有应用的基本功能,付费用户转移转移账户后也可以接着享有高级帐户权益。

与现有应用不同的是,新应用会增加一些国内应用都会有的功能,比如支持微信等第三方账号登陆,并添加一些更本土化的功能,而现有应用则会在过渡期后,进行下架。

据印象笔记 CEO 唐毅介绍,新应用更本土化的一个重要体现是会做知识付费相关的事情,成为一个内容聚合平台,也就是可以让用户用存在印象笔记中的内容赚钱。他认为,国内知识经济的发展与国外不同,国内用户对内容的付费意愿也较高。

红杉宽带合伙人徐全利也认为,国内的消费生态已经和国外完全不同,印象笔记在知识付费领域的赛道内有优势,作为一个中性的平台,用户可以记下从不同渠道获得的知识,有更多的分享功能后,用户粘性和活跃度也会越高,印象笔记会像 Evernote 一样成为国内的独角兽。

印象笔记在 2016 年时的用户量已经超过 2000 万,而 Evernote 在全球共有 2 亿用户,中国是继美国之后 Evernote 的第二大市场。

唐毅 2015 年加入印象笔记后就开始通过国内的红杉资本,跟 Evernote 投资方美国红杉资本开始沟通独立运营的事情,2016 年 10 月定项后,2017 年中旬 Evernote CMO Andrew Malcolm 开始往返中美两地进行谈判沟通,在红杉宽带的斡旋下,直到去年年底才签订好合作合同,今年上半年走完了所有流程。

与之前相比,现在的印象笔记员工人数已经扩充到了之前的两倍多,正在逐步完善运营和研发部门,此次的融资也会主要用在扩充团队上。

此外,印象笔记把本地数据迁移至腾讯云后,还和腾讯社交网络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双方会在技术、企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之后还会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

重组独立后的印象笔记成为了一个中国创业公司,而要做工具以外的事情,也就意味着要面对的竞争者也更多了。

题图:印象笔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