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全球最佳CEO:马化腾贝索斯扎克伯格上榜

美媒评全球最佳CEO:马化腾贝索斯扎克伯格上榜
2018年05月28日 10:05 TechWeb

  【TechWeb报道】5月28日消息,美国财经杂志《巴伦周刊》(Barron's)评选出了最新的全球30位最佳CEO,马化腾、贝索斯、扎克伯格等科技界领袖登上榜单。

《巴伦周刊》全球30位最佳CEO部分名单《巴伦周刊》全球30位最佳CEO部分名单

  《巴伦周刊》把30位最佳CEO分成了三类:有远见的创始人(Visionary Founders)、成长领袖(Growth Leaders)、转型专家(Turnaround Experts)。

  如图所示,有远见的创始人这类包括亚马逊CEO贝索斯,伯克希尔CEO巴菲特,贝莱德集团CEO Larry Fink,视频流媒体平台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腾讯CEO马化腾,英伟达CEO黄仁勋,Alphabet CEO拉里·佩奇,Facebook CEO扎克伯格等等。

  马化腾上榜的理由和腾讯出色的财务业绩等相关。腾讯今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735.28亿元(116.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盈利为人民币239.73亿元(38.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9%增长至33%。腾讯市值约38000亿港元,是全球前十大上市公司之一。根据2018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马化腾财富约为453亿美元。

  成长领袖这类包括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摩根士丹利CEO James Gorman,迪士尼CEO Robert Iger,Adobe CEO Shantanu Narayen等等。

  转型专家这类包括通用汽车CEO Mary Barra,微软CEO Satya Nadella等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