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现场|李彦宏:百度无人车7月量产 目前最担心其安全性

数博会现场|李彦宏:百度无人车7月量产 目前最担心其安全性
2018年05月27日 09:59 DoNews

DoNews 5月27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在5月26日下午举行的“人工智能”高端对话现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分享了对AI使命的看法,并对百度无人车最新情况作了介绍。

百度与厦门金龙合作研发了一款没有方向盘没有驾驶位的全自动小巴车,今年“两会”期间,李彦宏回复媒体采访时称,这款无人车预计今年7月份就可以量产。

在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李彦宏在数博会现场表示,自己现在“有期望、有焦虑也有担心,不是担心这个车量产不了、下不了线,而是担心这个车是不是足够的安全”。

同时,李彦宏也向外界宣示,百度不会参与造车环节,而只是作为自动驾驶系统的平台合作方,这个Apllo平台完全开放。从百度代码的开放到后来量产,李彦宏透露,这中间增加了很多新的代码,其中接近50%的代码都是为了安全而增加。

从自动驾驶谈及目前大受追捧的AI。李彦宏提出,AI的最高原则是安全可控,并以无人车举例,一辆无人车如果被黑客攻击了,它有可能变成一个杀人武器。AI的终极理想,被李彦宏描述为:让技术忠诚于人类,服务于人类,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当天演讲中,李彦宏还展示了百度旗下的AI搜索产品“简单搜索”,其能通过语音与图像识别完成快速检索。李彦宏承诺,未来简单搜索永远不会投放广告。(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