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享单车总量降两成 分布不均待破解

北京共享单车总量降两成 分布不均待破解
2018年05月27日 05:32 中关村在线

去年9月份,北京市在运营共享单车总量达到235万辆,激增的共享单车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北京市交通委依据《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自去年9月起要求各企业暂停在京新车投放。



北京市面共享单车总量下降近两成(图源:trip advisor)

经过了半年的调控,北京市交通委近期给出了共享单车初步的治理结果。截止今年4月底,北京市在运营共享单车总数为190万辆左右,相比去年高峰时期的235万辆,净减40余万辆,同比下降两成。

虽然北京市共享单车总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根据相关统计,目前北京部分地区实际测算的单车活跃度约为50%,这意味着有一半的车辆处于闲置状态。但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网友反馈称,部分热点区域共享单车呈现明显的潮汐流动,虽然总数很多,但早晚高峰时期单车数量依旧无法满足需求。


共享单车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将进一步推动资源合理调配

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市将加快推进共享单车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各个平台的后台数据合理掌握各区域的共享单车资源调度情况,让共享单车避免扎堆的同时,真正服务于用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