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区块链技术或赋能智慧教育

未来几年区块链技术或赋能智慧教育
2018年05月27日 06:0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贺蓓 通讯员 杨柳青 张莹丹 “区块链技术未来几年在教育的影响方面相比其他领域将来得更为迅猛。”5月25日第22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GCCCE2018)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开幕,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教授在主旨演讲中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工业4.0时代将带来教育新变革。“混合学习将成为主流,STEAM学习开始崛起,合作学习的广泛应用,学生从消费者向创造者转变”。

    本次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中国教育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GCCCE大会自1997年5月第一届在华师举行以来,这是第三次由华师承办。活动将持续到29日。

    目前GCCCE大会已经成为汇聚世界各地教育政策制定者、从事教育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的学者、教育工作者、校长和一线教师分享IC T教育应用学术研究和教育实践成功经验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教育创新的重要阵地。

    “区块链技术未来几年在教育的影响方面相比其他领域将来得更为迅猛。”胡钦太提出,“新高考”制度改革的很多做法今后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得以实现。“个人认为,未来三五年,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或将是新的热点话题”。

    胡钦太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信息社会下,教育从过去以班级授课制的出现为主要标志,变成以计算机和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引发教育系统的全面变革为标志。“混合学习将成为主流,STEAM学习开始崛起,合作学习的广泛应用,学生从消费者向创造者转变”。

    胡钦太认为,智慧教育新格局下,新的教学理念要先行。“要从封闭走向开放,从单一走向多元,从一刀切走向个性化。”未来,学生将是课堂学习的主人,教师处于引导、帮助的角色。“以前是在教室里上课,听讲座,回家答疑做作业;现在要转变为教室里讨论答疑,家里线上课听讲座的反转。”学习空间设计也正从以讲授为主,转变为项目合作、团队展示、自主学习、自由讨论等多样化设计。“一场教学空间环境改造运动正在兴起”。此外,他认为,工业4.0开启终身学习时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