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称有员工向腾讯系泄密

今日头条称有员工向腾讯系泄密
2018年05月26日 09:37 IT之家

IT之家5月26日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日头条在5月22日发布内部通报,称发生了员工向竞争对手腾讯泄露内部机密的事件。

通报显示,字节跳动公司旗下topbuzz业务线员工李某某、黄某分别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4月离职加入Newsdog。topbuzz则是今日头条在2015年推出的海外版本,Newsdog是由中国团队创办,主攻印度市场的一款新闻聚合类应用,5月22日其对外宣布完成腾讯领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

通报称,2018年4月12日,李某某、黄某先后接触负责topbuzz英语分类模型数据标注和模型训练的梁某某,并向其打听印度模型制作情况。此后,李某某先后将梁某某提供的原始数据,以及其在字节跳动任职期间掌握到的topbuzz世界观模型表单(也是推荐算法的测试数据)分享至Newsdog内部钉钉工作群。

字节跳动公司认为,梁某某明知李某某、黄某二人已经离职,仍将公司重要产品数据外泄,其行为不仅严重违反公司制度、劳动合同约定,更违反了国家有关保护商业秘密的法律法规。2018年5月18日,字节跳动公司解除与梁某某的劳动合同,同时保留对梁某某、李某某和黄某三人及竞品公司上述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近来,腾讯和字节跳动公司之间摩擦不断,对于字节跳动公司的通报,腾讯方面则未予回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