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被曝操纵价格,遭美国司法部调查,75分钟蒸发350亿

比特币被曝操纵价格,遭美国司法部调查,75分钟蒸发350亿
2018年05月25日 22:30 小犀财经

文 | 小犀财经 李梓楠

编 |李玲

跌破8000美元后,比特币又冲向了更低点。以每分钟蒸发5亿元的速度,向着价格低谷前进。

 

5月25日下午,比特币跌至2个月以来的最低点,7389美元(合约人民币47247元)。OKEx趋势图显示,从今日最高点下跌261美元(合约人民币1667元),至最低点7389美元仅用75分钟。这意味着,1个多小时内,比特币市值蒸发近55亿美元(合约人民币351亿元)。

 

一小时蒸发55亿美元的直接原因是,数字币市场不间断的利空消息。

 

5月24日,彭博社曝出美国司法部正在对比特币价格操纵进行刑事调查。同日,继遭受黑客攻击的日本交易所Coincheck宣布下架数字币后,韩国交易所Korbit也宣布将下架Dash、Monero、Zcash、Augur及Steem5种数字币。

 

3大币种闪跌 比特币日蒸发351亿

 

不断的政策利空拨弄着数字币市场敏感的神经。直接表现在数字黄金比特币的价格动荡上。

 

5月25日,刚刚恢复元气的比特币再次下跌。当日14:00至15:15,比特币从最高点7650美元闪跌至7389美元,75分钟内下跌261美元。在这1个多小时内,比特币市值蒸发近55亿美元(合约人民币351亿元)。

 

同一时间,以太坊和莱特币也发生闪跌。以太坊从617美元跌至593美元,市值下跌20亿美元。莱特币从777元跌至761元,市值下跌2.5亿美元。

 

进入5月后,数字币场跌势明显。此前23日,比特币第6次跌破8000美元。莱特币、以太坊也不同程度地下跌。

 

据火币交易所数据,5月23日至24日,24小时内,比特币下跌4%,市值蒸发近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8亿元),甚至比联想市值还多71亿元。

 

持续数月的价格波动,将投资者们的期望值一次次拉低,入市者不断减少,越来越多的人持观望态度。

 

据OKEx数据显示,5月19日至5月24日,一周内比特币日成交额呈直线下滑事态,从163亿元跌至114亿元。

 

价格操纵引美国刑事调查

 

相较国内监管对数字币的持续保守态度,国外监管在不断收紧中强化监管措施,引发数字币市场低潮持续。

 

据彭博社24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对操纵比特币交易进行调查。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调查具体针对比特币和以太坊(ETH)的数字币交易者对交易订单的操控。

 

具体措施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将开展刑事调查,研究交易者如何通过欺骗和洗钱交易等非法活动设计价格,再通过创造大量订单后取消的方式,制造交易繁荣的假象,诱导投资者买入。

 

对这种严重影响市场公平性行为的介入,标志着美国监管对数字币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而同样采取收紧政策的,还有日本。

 

5月24日,日本交易所Coincheck收到日本金融厅整改通知。Coincheck当日即下架三种匿名币。此外,为达到整改要求,该交易所还对公司内控和管理制度进行彻查,并重新调整策略以保护客户交易安全。

 

不仅如此,以往被惯性忽视的数字币乱象引起了我国央媒的注意。

 

5月22日,央视财经对数字币市场乱象进行了报道。揭露了全球范围内,数字币市场因缺乏明确监管产生操纵交易和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李虹含表示:没有信息披露的机制,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个什么样,在不管是投资虚拟货币还是投资区块链的时候都是两眼一抹黑。

 

不论从技术应用还是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数字币先进的理念与社会实际的应用仍存在差距。监管政策改变引发的币价动荡,是市场释放出的最直观的信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