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分享VR头盔专用屏幕技术细节 可大幅提高画面逼真度

谷歌分享VR头盔专用屏幕技术细节 可大幅提高画面逼真度
2018年05月25日 17:08 TechnoAnts

本文由腾讯数码独家发布

不管你是否是虚拟现实技术的粉丝,这项技术在可预见的未来里都会一直成为热点。各大厂商都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到了VR技术的研发当中,因此在未来几年当中,我们将会在这个领域看到越来越多的技术创新。

在本周发布的一份研究论文当中,谷歌和LG就介绍了自己专为VR头盔开发的4.3英寸OLED显示屏。这块面板的像素密度高达1443ppi,相比第一代Oculus Rift和HTC Vive高出三倍,刷新率则达到120Hz。

据介绍,这块显示面板使用了白色OLED+色彩滤镜结构,可通过高密度像素化和N型LTPS实现比手机面板更快的响应速度。

此外,谷歌和LG还制作了一个定制的高带宽驱动器集成电路,同时开发出了专供VR和AR应用(特别是移动系统)使用的注视点像素渲染管线。

这块面板被两家公司称作是“世界最高分辨率OLED”,他们的目标是让VR头盔所提供的虚拟体验尽可能地接近人类感知周围环境的方式。

上图是这块面板实际的图像显示效果,但单靠照片并不能很好地体现它的特别之处。如果你在面板上将图像放大,也几乎不会看到任何像素点——这其实就是两家公司的目标:让人类无法辨别出单个像素的存在。通过这块超高像素密度的显示屏,谷歌和LG认为自己已经实现了这一点。

除了超高的像素密度之外,这块显示屏还拥有150 cd/m2 @ 20%的工作亮度,15000:1以上的对比度,以及10-bit色彩深度。些参数,普通消费者或许无法体会到这些参数的特别意义,如果有任何一款VR头盔使用了类似参数的显示屏,那将会有更多消费者对它产生兴趣。

之前有传闻称,谷歌计划于本届Display Week 2018(正在举行当中)展示这块显示面板的成品。

谷歌VR头盔面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