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新零售助推苏宁股价创30个月新高

阿里新零售助推苏宁股价创30个月新高
2018年05月25日 15:02 iwangshang

今日(25日)中午,苏宁易购股价攀升至15.46元,创出近30个月新高,截止发稿时市值超过1430亿。随着阿里新零售改变线下零售基础设施和购物体验,不断为实体零售行业注入新鲜活力,新零售概念股集体走强。今年3月苏宁公布的年报显示,苏宁收获了自2009年启动互联网转型以来最好的一年业绩。

新零售持续赋能,苏宁易购股价创新高

25日早盘10时20分,苏宁易购股价大幅拉升3.00%,创出近30个月新高。进入2018年,苏宁股价持续走强,其3月公布的财报显示,2017年苏宁营收达1879亿元,同比增长26%;净利达42亿元,同比增长497.66%。

靓丽的数字背后,是新零售战略赋予苏宁的强劲增长动力。苏宁联手天猫打造3C家电新零售,将大数据榜单挂进门店;成立“猫宁电商”公司整合供应链,成就一批“百亿俱乐部”品牌……

这一现象也引起了零售业的关注,央视财经在报道中指出,2017年作为新零售元年,业界不仅接受了这一概念,并且加速将其从概念推向实践,以苏宁易购为代表的新零售概念股集体走强。

天猫+苏宁的“豪华组合”,已成为厂商新品发布、品牌运营,触达消费者路径最短、最快捷的平台。在线上,天猫占据了中国B2C市场头把交椅,且市场份额和同比增长均领跑行业;在线下,苏宁在中国297个城市,拥有1499家门店。2017年,在双方的协同下,激能出苹果、美的、华为、海尔、小米等一批品牌已进入“百亿俱乐部”,并向500亿的目标迈进。

运动品牌李宁跟着天猫去纽约时装周走一圈,股价上涨50%

“新零售”已经成为股价的助推器,除苏宁外,还有多个品牌搭上新零售的快车,股价屡屡创下纪录。国产运动品牌李宁在年初纽约时装周天猫中国日上的秀款一分钟售罄,社交网络上到处都是“这还是我认识的李宁吗?”的声音。之后一月李宁股价上涨了50%,为五年以来最高。

2016年底,马云提出包含“新零售”在内的“五新”战略。 新零售为合作方全方位赋能,在新零售力量的推动下,传统实体零售企业在2017年焕发活力。商务部报告显示,近五年来实体零售首次实现回暖,社会零售进入黄金期。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2017年在24家已开展新零售业务的上市公司年报中有2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逾八成。其中,中百集团(967%)、苏宁易购(499.32%)、供销大集(286.15%)等在内的8家公司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此外,南京新百(93%)、新华百货(80%)、新世界(79%)、天虹股份(50%)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预计增幅也均在50%及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零售改变线下零售基础设施和购物体验,不断为实体零售行业注入新鲜活力,实体零售业将在2018年持续回暖。

苏宁新零售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