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屏幕指纹识别确认:米粉表示预料之中 全因雷军走漏风声

小米8屏幕指纹识别确认:米粉表示预料之中 全因雷军走漏风声
2018年05月25日 13:40 科客网

小米手机8将于5月31日在深圳发布,小米官方近日也开启了年度旗舰发布会的倒计时。在最新的预告当中,小米官方也亲自确认了小米手机8将采用的一项技术。根据小米官方发出了最新的预告图,图中很明显地暗示了小米手机8将采用的指纹识别方案。没错,如无意外应该就是在指米粉们都十分期待的屏幕指纹识别了。

同时,小米官方也调侃了一回“是谁走漏了风声?这次真的有的xx解锁。”这文案调侃针对的无疑是小米CEO雷军在4月一次微博回复中,其表示的这次真的有“屏幕指纹识别”。

毫无疑问,小米手机8将采用屏幕指纹识别肯定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其实此前,小米在小米5s中就率先商用过“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不过由于其表现不佳,识别率糟糕,这也成了该款产品被人诟病最多的问题。

相比之下,这次小米8采用的屏幕指纹识别从技术成熟以及识别率上来看都会比“超声波指纹识别”要出色。另一边vivo也已经首发并商用屏幕指纹识别好一段时间了,所以这次小米8的屏幕指纹识别自然也不会翻车。

当然,此前也曾有消息称小米8还将同时配备3D结构光人脸识别,作为比屏幕指纹识别更热门的技术,为何小米没有率先进行预热宣传呢?这点还是有点奇怪的。这也为小米8是否真的采用了该项技术留了个悬念。鉴于小米8依然会主打性价比,而3D结构光人脸识别肯定也会影响整机的成本控制,所以小米8是否会用上?现阶段还真不能百分之百确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