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副总裁跳槽特斯拉,担任自动驾驶技术负责人

Snap副总裁跳槽特斯拉,担任自动驾驶技术负责人
2018年05月24日 10:06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最近出现了多起备受关注的高层人士变动,许多重要的高管陆续离开,包括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跳槽Lyft、高级财务主管埃里克·布兰德里斯(Eric branderize)和苏珊·雷波(Susan Repo)离职等。

不过特斯拉同时也在不断补充新鲜血液,比如前Facebook机器学习总工程师、Snap货币化工程副总裁斯图亚特-博沃斯(Stuart Bowers)刚刚成为了特斯拉的工程副总裁,主要负责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

在前任Autopilot负责人吉姆-凯勒(Jim Keller)离开一个月之后,特斯拉就找到了继任者。凯勒在特斯拉工作期间,负责过多个部门,他在特斯拉最后的职位就是担任自动驾驶技术副总裁。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博沃斯不仅负责Autopilot系统开发,还有其它“很多事情”要做。

在之前特斯拉的一季度电话财报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公司不会试图从外部寻找凯勒的继任者。相反他希望从现有员工中重新提拔负责人,其中就包括凯勒的同事皮特-班农(Pete Bannon)。

博沃斯在Snap任职期间,主要负责商业广告系统,而Snap最近则陷入了不大不小的困境,股价与年初的最高点相比,跌幅已经接近50%。

在为Snap工作之前,博沃斯在微软和Facebook拥有近10年的工作经验。博沃斯拥有机器学习技术开发的背景,并且拥有多项相关技术专利。

特斯拉在旗下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中越来越多的使用机器学习技术,通过其车主以及车载传感器收集的大量数据为机器学习系统提供信息来源。

去年,特斯拉还聘请了人工智能专家安德鲁-卡帕斯(Andrej Karpathy)担AI部门负责人,主要负责特斯拉的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卡帕斯对Autopilot系统的神经网络进行了重写,并且在年初发布了拥有多项明显改进的Autopilot 2.0版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