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能力宛如用脚刹车 特斯拉Model 3收获“不推介购买”评级

制动能力宛如用脚刹车 特斯拉Model 3收获“不推介购买”评级
2018年05月22日 11:43 爱活网

对于特斯拉来说,Model 3的产能也许是他们目前最头疼的事,他们甚至没有多余的车去借给评估媒体进行测试,而在苦等数周后,《消费者报告》(CR)终于通过自购和外借的方式获得了足够多的测试样本,并且在测试后最终给出了“不推介购买”的评级。

在去年还没拿到量产版本时,Model 3还躺在CR的推介购买名单之列,但在进行实车评测后,CR发现这款车型的制动距离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在60英里/小时的速度下,Model 3的制动距离达到了152英尺(约46米),别说同级别的紧凑型三厢车,Model 3就连全尺寸皮卡福特F150都比不过。在CR的测试中,F150的制动距离为145英尺,整整比Model 3短了7英尺。

在特斯拉自己的测试中,Model 3在60英里/小时的速度下,有效制动距离为40.51米,虽然依然算不上理想,但至少要比CR的测试好很多。特斯拉认为测试时的路面状态、温度以及车况都有可能影响到制动表现,而自己也会在后续的空中升级中再次提升Model 3的制动表现。

不过在CR的负面评价中,制动表现不良只是其中最为明显的问题,而诸如砍掉所有按键、全部操作都交由触摸屏操控导致驾驶员注意力分散,高速行驶状态下风噪过于严重等问题,都从另一方面进一步拉低了Model 3的评分。制动表现也许可以通过后续空中升级进行提升,但风噪涉及到的可能是车辆本身做工问题,而全触控操作也是Model 3从设计之初便引以为傲的设计,如果没有大的差池,今后也不会被列入待整改的项目之内,这两个问题都无法通过简单的升级来解决,所以即使CR在Model 3的动力表现中给出了正面的评价,它的后续评分大概也不会再现当年Model S的辉煌了。

不过更令人在意的是,去年特斯拉出现一系列质量和安全问题后,CR给特斯拉旗下的所有车型全都做出降低评分的处理,这一操作直接让马斯克炸毛,并且怒怼了《消费者报告》。而在此次评分中,Model 3可谓出师不利,但特斯拉的反应似乎十分温顺,马斯克本人也没有跳出来对刚。看来Model 3的产能问题才是他目前最关心的事,如何解决手上的数十万张订单,将特斯拉电动车拉回正轨,也许要比回应评分来的更重要一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