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元车费被扣走128元 滴滴司机利用免密支付漏洞牟利

38元车费被扣走128元 滴滴司机利用免密支付漏洞牟利
2018年05月22日 11:18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2日消息:如今,“免密支付”已在市民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里出现——用微信扫码乘公交,无需输密码自动扣除车费,比如,用手机打滴滴,下车之后没动地方就被扣走了乘车费。

近日,上海乘客J先生乘坐滴滴快车行程费用 38 元,行程结束后,通过免密支付被扣款128. 07 元。随后发现,快车司机加收三项未产生的附加费“高速费 30 元、路桥费 30 元、停车费 30 元”共计 90 元。经投诉,滴滴退还了多收取费用,并表示,无法主动监管司机加收的费用是否合理。

小编提醒大家,首先,要确认开通是出于自主意愿;其次,搞清“免密支付”享受优惠的时限,最好是随时记下来;最后,弄清不同软件取消免密支付功能该如何操作。始终掌握主动权,才能保障自己的财富安全。

滴滴车费司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