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将发生战略转变 重心转向游戏订阅与娱乐

索尼将发生战略转变 重心转向游戏订阅与娱乐
2018年05月21日 11:24 爱活网

在今年4月开始担任索尼CEO的吉田健一郎,计划在本周二公布索尼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计划中指出,索尼将重心转向游戏订阅和娱乐收入两大板块。莫非索尼也计划将自家的PlayStation打造成类似Steam平台?

导致吉田健一郎做出这样的决定很大原因在于,在过去一年中,索尼的电视机、数码相机、智能手机乃至PlayStation游戏主机的销量虽然仍然获得可观的利润收入,点总体而言销售量正在下滑,这可能意味着短期之内人们对索尼的数码产品需求并不是太旺盛。

面对着PlayStation 4生命周期步入尾声,电影部门表现极不稳定。索尼选择网上内容、订阅收入和知识产权许可授权可能是最理想的选择。PlayStation 5的核心业务很可能不仅仅是游戏主导,电影、音乐可能都会融入其中。

同时,索尼引以为傲的半导体业务目前主要任务是给其他手机厂商提供手机摄像头芯片,在当前财年中,营业利润同样下降了39%,全球市场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也正在放缓。

以上决定意味着这家以制造、设计能力著称的日系公司正在发生结构性转变,接下来的三年中,内容业务、软件、服务和订阅环节的收入对于索尼而言都至关重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