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集团会长具本茂去世 养子具光谟有望接替

LG集团会长具本茂去世 养子具光谟有望接替
2018年05月21日 11:19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彭博社5月20日报道,韩国LG集团会长具本茂于韩国时间20日9时25分去世,享年73岁,养子具光谟有望继承会长职位。具本茂掌管LG集团23年,业绩斐然。

  之前据韩联社报道,具本茂近些年经过多次脑部手术,并且LG集团官方发布邮件声明,自去年开始具本人不愿接受延命治疗。

  具本茂养子具光谟有望继承会长职位,已被股东提名为内部董事,等待股东于6月29日批准。具光谟原是具本茂亲兄具本绫的儿子。

  具本茂是LG集团第三代掌门人,于1995年继任。具本茂于90年代开始涉猎通讯业务,也有触及汽车电池和能源业务。2003年,他把LG集团变成控股公司,并分化成4个部门,他管理的是电子、化工和通讯业务。

  具本茂担任LG集团会长23年,LG集团总销售额从1994年的30万亿韩元增长到2017年的160万亿韩元(折合1480亿美元),同期海外销售额增加到110万亿韩元,增幅达10倍。在他的带领下,LG集团成长为世界五大手机品牌之一,其液晶显示屏业务现已和三星电子并驾齐驱。截至3月31日,具本茂的家人和LG集团的两个慈善基金会占有LG集团46.7%的股份。

  具本茂的家人希望他的葬礼安静而简单地举行,不会对外公开。(实习编译:张茜 审稿:李宗泽)

韩元养子会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