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获中国政府批准 东芝芯片交易将于6月完成

终获中国政府批准 东芝芯片交易将于6月完成
2018年05月21日 10:36 TechWeb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尽管中国推迟东芝出售存储业务的审批截止日期,但中国政府上周还是批准了贝恩领导的这笔收购。由于在过去对西屋核电部门的投资中出现了数十亿美元的重大亏损,东芝不得不忍痛出售半导体部门。在经历长时间和高度争议的竞价后,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最终赢得了交易资格。

周四,贝恩资本宣布:“所有反垄断审核都已经通过,我们已经准备好完成交易了。贝恩资本财团承诺,将会将大笔资金用于发展半导体技术。”东芝方面则希望,交易能在6月1日完成。

这笔交易价值180亿美元,而贝恩领导的财团中包含几家希望获得东芝闪存芯片供应的公司,包括苹果、戴尔、金士顿、希捷、SK海力士和西部数据。

由于此前在中国反垄断审核这里“卡壳”,外界报道称,着急的东芝甚至考虑取消出售计划。目前东芝是全球第二大闪存芯片制造商,其规模仅次于三星。

贝恩东芝闪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