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丈夫抑郁或致妻子受孕几率低六成

美国最新研究:丈夫抑郁或致妻子受孕几率低六成
2018年05月20日 14:31 新华网

  妻子难怀孕可能有多种原因。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丈夫抑郁或致妻子受孕几率低六成。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丈夫的心理状况影响精子质量。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整合多项关于难怀孕与抑郁之间关联研究的结果。这些研究涉及1650名女性和1608名男性,其中大约6%女性和2.28%男性显现抑郁症状。研究人员发现,即便是接受生育治疗的夫妻,丈夫抑郁依然与妻子难以怀孕有极大关联,可能导致妻子受孕几率低六成。

  研究涉及的抑郁女性中,不少人服用抗抑郁药物。研究人员将药物分为新型SSRI类抗抑郁药(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和其他类别,后者主要指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盐酸去甲丙咪嗪和非典型抗抑郁药丁氨苯丙酮等。结果,研究人员发现,妻子抑郁不会对生育能力产生影响,但与不服药的女性相比,服用“其他类别”抗抑郁药可能提高孕早期流产几率。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牵头人埃丝特·艾森伯格的话报道,他们的研究显示,身心健康对生育的影响比先前所知重要得多。另外,研究显示慎重治疗抑郁的重要性。(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受孕抑郁精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