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自己不懂浪漫的李彦宏,却真人示范了走心表白

说自己不懂浪漫的李彦宏,却真人示范了走心表白
2018年05月20日 14:08 CCTIME飞象网

当空气里又弥漫起了“狗粮”的气息,本年度第N+1个秀恩爱吉日“520”火速到来。

不知道各位有对象的朋友准备好深情告白了吗?没对象的朋友准备好面对狗粮奋起反击了吗?

都说程序员是耿直boy的典型,但是作为真·技术男的李彦宏,嘴上说着自己不懂浪漫,却分分钟示范理科生别样的“撩动心弦”。

李彦宏与太太的“一见钟情”缘起二十多年前的一次Party,两人在相识6个月后就决定携手共度余生。彼时,李彦宏是年轻帅气的硅谷工程师,太太马东敏则是纽约留学圈里的“公主”。二人在聚会上相谈甚欢,聚会结束后,便互留了电话。

有趣的是,当时的李彦宏耍了个小小的“心机”。他把号码对应的电话键盘数字编成了一个英文字母,于是留给马东敏的电话号码就成了“331talk”。正是因为这个不起眼的小细节,让马东敏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

当时,李彦宏每发现一条有用的信息,就会分享到留学生们的一个新闻组中,而其中有一条正好是马东敏所需要的,俩人便开始互通邮件,联系越来越频繁。除了邮件,李彦宏也会时不时去找些借口看望马东敏。有一次,当马东敏开门微笑着迎接他时,那个害羞的男生饱含无数语言的眼神就挑明了自己对她的爱意,从此,俩个人就幸福地走到一起。

1995年10月,李彦宏和马东敏在新泽西镇政府的一间小屋子里,没有教堂,没有Party,甚至都没有婚纱,只是在家人与法官的见证和祝福下,喜结连理。

这朴实无华的开始确实有点像李彦宏所说的“不懂浪漫”,但在往后的二十多年时间里,李彦宏却用实际行动开启了“宠妻模式”。

作为互联网圈的颜值担当,李彦宏与太太的爱情故事一直是电视节目、采访的“八卦重点”,而“炫妻”也成了李彦宏的“保留节目”,并将恩爱秀于无形而不自知。

在接受《遇见大咖》采访时,李彦宏称太太马东敏就是对他此生影响最大的人,“一起生活二十多年,这种感情能让我跟她无话不谈”。

某次校园活动中,李彦宏回答学生的提问说自己和太太是“soulmate”(灵魂伴侣),更表示自己在每每遇到困难时,总会拉着太太一起去散步谈心。“有一个人能百分之百的信任,什么都能和她讲,这是相当幸福的”。

在百度上市的庆祝会上,在无数闪光灯下,李彦宏将马东敏揽在身侧,而在以后的每个闪光的日子,李彦宏身边也一定会留有太太马东敏的位置。就像他曾大方地讲过:“在外头我是董事长,在家里她是我的董事长”。

年轻时,我们以为爱情是轰轰烈烈、海枯石烂;而也许年长时才会发现,陪伴、默契与支持,才是爱情里一抹最温馨的颜色。520的今天,愿有情人的爱情细水长流。

       视频链接:http://www.iqiyi.com/w_19rzcty8nt.htm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