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谋PS5?索尼主机团队正基于AMD Zen处理器做开发

密谋PS5?索尼主机团队正基于AMD Zen处理器做开发
2018年05月20日 13:18 快科技

据Phoronix报道,索尼的资深、高级代码师Simon Pilgrim正在使用LLVM编译器堆栈做AMD Ryzen处理器的优化工作。由于索尼目前尚未出货Ryzen//EPYC产品,同时结合Simon Pilgrim在索尼互动娱乐分支工作、参与PS3/PS4系统开发的经历,外界普遍认为他目前的项目和PS5主机有关。

Simon围绕的是缩写为“znver1”架构,也就是AMD第一代Zen处理器。

其实早有传言,PS5会继续使用AMD的半定制芯片,在Jaguar已经非常老化的情况下,明星产品Zen的接班几乎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当然,对于PS5来说,更重要的还有GPU部分,可选的无非就是Vega和Navi。作为通电设备,功耗不是设计中主要考虑的问题,关键是看优化后的性能表现了。

由于PS4 Pro生命期还很短且4K HDR电视的普及尚未完善,PS5的推出被认为不会早于2019年,关注的玩家还是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处理器AMD索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