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或将发布独立式AR头显:无需线缆与电脑连接

谷歌或将发布独立式AR头显:无需线缆与电脑连接
2018年05月19日 09:53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间消息,继本月初发布首个独立式Daydream虚拟现实头显后,有消息称谷歌正在开发一款增强现实头显,今天已有媒体曝光了其硬件参数。

据一家来自德国的媒体WinFuture的报道,谷歌正在研发一款代号为A65的“独立式AR(增强现实)头显”,代工厂商为位于台湾的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该媒体曾在本月初报道了谷歌或将发布的Pixel智能手表的详细情况。广达电脑曾代工生产谷歌Pixel C平板电脑。

该款AR头显将配备高通QCS603处理器,并搭载代号为“SXR1”的芯片集。就像微软推出的HoloLens一样,该AR头显将不用线缆与电脑连接。

有关此AR设备的其他消息则比较含糊,该设备将配备摄像头传感器和用于语音控制的麦克风等。

据WinFuture消息,谷歌就该设备与合作商的讨论在今年初才开始,所以离该设备的正式发布可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就目前谷歌的布局来看,发布一款AR头显显得十分合理。谷歌的AR和VR部门是由克雷·贝沃(Clay Bavor)领导的,除了发布VR头显Daydream外,该团队最近还发布了VR180摄像机。

谷歌的AR/VR团队还未在AR设备上有大动作,在AR方面的工作仅限于软件层面,例如拍照应用Google Lens和基于语音助手的搜索。在今年举办的I/O开发者大会上,Google Lens加入了对实时分析的支持,该项技术被认为是AR头显的关键技术之一。

另一项AR软件创新则来自于谷歌地图应用Google Maps,可以在手机上实现AR导航。该项功能应用在AR头显上非常合适,用来实现市内交通导航,并可以方便地查看附近商家的具体信息。

来源:新浪科技

原标题:谷歌或将发布独立式AR头显:无需线缆与电脑连接

谷歌AR线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