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为智能助手Alexa添加识别用户声音能力

亚马逊为智能助手Alexa添加识别用户声音能力
2018年05月19日 08:49 其他

亚马逊今天宣布,其人工智能助手Alexa将具备自动识别用户声音的能力。当用户说出“Alexa,播放音乐”的语音指令时,系统将从亚马逊音乐平台选择符合该用户习惯的个性化音乐。

设置Alexa语音识别配置文件可以为用户播放个性化音乐、推送个性化消息,并可以让用户在购物时无需输入四位数的PIN码(声纹支付)。当然,这个自动化识别语音功能可以在Alexa app中设置为禁用。

去年10月,雷锋网就曾报道过亚马逊首次公开 让Alexa具备语音识别能力 的消息,之后亚马逊便一直试图让人们更容易创建自己独特的语音配置文件。起初创建语音识别配置文件需要在Alexa app上操作,今年2月亚马逊更新了可使用Echo扬声器创建配置文件的功能。

目前我们只知道创建语音识别配置文件的过程需要使用者说出10个特定的短语,亚马逊公司发言人拒绝提供关于培训Alexa识别语音所需的更多详细信息。

除了提供个性化音乐,亚马逊团队还在进行进一步的研发工作,以便更好的理解使用者在与Alexa交谈时的情绪状态,而这能在未来带来更多个性化体验。

开发者现在可以为Alexa添加8种来自AWS Polly的独特拟人声音,这些声音与Alexa现有的声音均有很大不同。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已将语音购买功能加入Alexa,这样第三方开发商和企业就可以接受来自数百万Alexa用户的付款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