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严管外部链接分享:这几种绝不能发

微信严管外部链接分享:这几种绝不能发
2018年05月19日 05:17 中关村在线

微信今日发布公告,对《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相关规则做了进一步升级,明确规定了集中不得传播的外链。

1、规范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传播

为避免过度营销造成对用户的骚扰,朋友圈内不允许发布及传播具有识别、标记功能的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

示例:


2、规范视听内容传播

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3、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

外部链接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包括但不限于用户点击“返回”时强制跳转到非上一级页面等。

4、禁止使用含有用户隐私数据的浮层

鉴于外部链接中使用浮层可能导致用户头像昵称等信息泄露,外链分享将禁止使用含有用户数据隐私的浮层,否则视为违规处理。

示例:

5、对违规行为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

链接第一次违规修改完可申请解封,申请方式为发邮件到moment@tencent.com说明被封链接及修改情况,第二次封禁12小时,第三次封禁一天,第四次及以上封禁一周。之后若未修改完成不予解封。

对于违规后仍进行恶意技术对抗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用多域名、多账号来规避平台限制,一经发现,永久封禁其账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以上规则,将于5月29日起正式生效。

封禁浮层识别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新浪众测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