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类驾驶安全1000倍,英特尔对100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

比人类驾驶安全1000倍,英特尔对100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
2018年05月18日 13:37 IT之家

IT之家5月18日消息 近日,英特尔及其子公司Mobileye已经在耶路撒冷开始对100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自动驾驶测试。之所以选择耶路撒冷作为实验城市,英特尔和Mobileye是希望证明公司所拥有的技术在“任何地理位置和各种条件下都能正常工作。”

据称,这些汽车配备了12个摄像头,可以360度旋转观察周围环境,其中8台用于长距离观察,4台用于停车。在接下来几周内进行的第二阶段开发中,英特尔和Mobileye将增加一层雷达和LiDARP。

但最近自动驾驶技术却麻烦不断,就在昨天,CNBC报道称,犹他州南约旦(South Jordan)警察局表示,上周在当地卷入车祸的特斯拉Model S上的电脑数据证实,这辆售价10万美元的轿车当时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女司机双手长时间脱离方向盘,最终导致了脚踝受伤。

特斯拉就此事就此发表声明:“在使用Autopilot功能,司机被不断提醒他们有责任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始终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多次的意外事件表明,自动驾驶技术在替代人类驾驶方面,安全性问题不得不进行更多的考虑。

因此,英特尔和Mobileye希望通过这些测试,证明自动驾驶要比人类驾驶安全1000倍,而不需要在公路上进行数十亿英里的上路实测,但具体测试结果如何,尚需等待。

Mobileye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公司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计划扩展至美国和其他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