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微信群遭谤后错杀同事,赔偿200万后起诉造谣者索赔50万

男子在微信群遭谤后错杀同事,赔偿200万后起诉造谣者索赔50万
2018年05月15日 11:33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去年轰动网络的“微信群遭诽谤错杀同事”案近日再次开庭审理,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刘军无期徒刑。现刘军委托律师对造谣者李刚提起自诉,要求法院以诽谤罪判处李刚承担刑事责任,并要求李刚赔偿损失 50 万元。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刘军、李刚和王浩三人均是北京丰台区某村村民,又曾同在一家客运站工作。李刚此前因质疑刘军拉偏架导致他被开除一直怀恨在心。于是离开客运站后,便注册了一个微信号,用刘军的头像,假冒刘军身份在客运站工作群及村民互助群中发布刘军与多人有不正当关系的言论,并以污秽侮辱的语言提及了单位同事及刘军女儿等。

刘军知道后很生气,而他第一个怀疑的就是素来与他不和的王浩。多次当面对质,都被王浩否认后,刘军持随身携带的刀刺王浩腹部等部位十余刀,致其死亡。案发后,刘军赔偿对方家人 200 万获得谅解后向警方自首。鉴于刘军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系自首,积极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的经济损失并达成赔偿协议,有认罪、悔罪等情节,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索赔刘军造谣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