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部分进口相纸征收反倾销税

商务部:对部分进口相纸征收反倾销税
2018年05月05日 05:26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商务部发布公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18年3月23日起,对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相纸继续征收反倾销税,税额为23.5%到23.6%,实施期限为5年。



中国对欧盟、美国、日本的进口相纸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反倾销税的征收方式为海关完税价格之后叠加,具体计算公式是:反倾销税税额=海关完税价格X反倾销税税率。所以原产于美国、日本和欧洲的进口相纸,如果匹配中国海关进口编码“37031010、37032010和37039010未曝光的摄影感光纸及纸板(简称相纸)”,那么就要交两遍税,其中包括惩罚性的反倾销税。

这个裁定其实是延续了中国商务部2012年第10号公告和2016年第25号公告,再次开启为期五年的反倾销税征税期,将持续到2023年。


2012年对这一类进口商品开始征收反倾销税


2016年公告 提高征税税率

商务部裁定,如果终止反倾销措施,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相纸对中国的倾销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对中国国内产业造成的损害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关于这份裁定的详细数据和裁定结果,可以在商务部官方网站下载查看。

据商务部的调查结果显示,从2012年对原产自日本的进口相纸开征反倾销税之后,这类相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和销量占比都明显下降,反倾销税对该类相纸的倾销行为实现了有效地抑制,保护国内相纸生产企业的成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