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开始调查大量用户数据泄露事件

美团点评开始调查大量用户数据泄露事件
2018年05月03日 17:07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美团点评已开始着手调查报道所称大量用户信息泄露的事件。

  其表示,正与警方合作调查疑似信息泄漏事件。该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的忧虑,也再次令外界怀疑中国互联网企业是否有能力保护个人敏感信息。此前Facebook Inc.爆出信息泄露问题,也在全球各地引发监管机构和消费者对互联网公司的不满。

  此前,《新京报》报道称,外卖平台用户数以万计的信息--从客户姓名、电话到地址等各类信息--在网上遭到售卖,有些信息每条售价不足0.1元人民币(2美分)。获得社交媒体行业领军者腾讯控股支持的美团点评表示,公司通过内控和技术团队来竭力维护消费者隐私。但也承认,这一业务的复杂性意味着犯罪分子有可能获得数据。

  美团点评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由于外卖服务涉及多方,例如商户和第三方运送服务,一些不法参与者可能可以取得信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