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苹果订单 高通降低5G专利授权费

争取苹果订单 高通降低5G专利授权费
2018年05月02日 10:36 PChome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高通的专利授权模式在近几年受到了很多诟病,其中对高通影响最大的无疑就是苹果,在苹果与高通开始专业纠纷后,iPhone手机开始大量转用英特尔的基带芯片,导致高通的收入骤降。为了持续的吸引客户,并且重归苹果的视线,高通似乎下定决心要降低5G专利授权费用了。

目前高通的专利授权费用主要有两种模式,一是直接缴纳手机售价的5%来获得所有高通专利,另一种则是收取3.25%的手机售价费用,但是只能使用单纯的蜂窝专利技术。大多数手机厂商会购买两种模式,以涵盖所有的专利,不过这回让专利费用十分高昂。

高通方面似乎决定,让客户更容易获得必要的专利许可,并向购买两种专利许可的制造商,免费提供5G方面的相关专利许可。在上周,高通方面表示将对核心业务专利授权费做调整,设定400美元作为取值上限,此前该上限是500美元。

高通方面表示:我们并没有刻意的去降低价格,我们正在做的是在不增加价格的情况下,在产品中提供更多的技术与知识产权。

编辑点评:高通方面的种种动作,均是切实的降低了专利费用,显然高通实在为未来的5G手机坐着准备。专利费用的降低,或许也能让高通重新获得苹果的青睐,毕竟苹果对高通不满的只是价格。

苹果高通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