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OPPO在印度推出子品牌Realme 要在线上市场正面迎击小米

【独家】OPPO在印度推出子品牌Realme 要在线上市场正面迎击小米
2018年05月01日 14:30 界面新闻

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市场的竞争正在日趋白热化。

5月1日,OPPO宣布正式发布旗下手机子品牌Realme。这一全新的子品牌产品将在印度进行制造,所使用的也会是OPPO自己的生产线。此前,有印度媒体报道称,OPPO已经在印度建设其第二个组装印刷电路板工厂,该工厂手机产能预计达5000万部,具备PCB组装能力。

和传统的线下策略不同,这次OPPO决定把Realme手机全部放在线上进行销售。根据OPPO方面的消息,Realme手机的价位段会定在10000印度卢比-20000印度卢比之间(约合952元-1905元人民币)。

为了发展线上渠道,在发布新品牌的同时,OPPO还宣布Realme与印度亚马逊达成合作。Realme品牌的第一款手机Realme 1将会在当地时间5月15日正式开售。

目前,OPPO方面已经建立了一个单独的团队来负责Realme的运作。RealmeCEO Madhav Seth表示,子品牌旨在满足印度年轻用户对于手机在外观和拍照方面的需求,“印度的年轻用户对于手机的外观设计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希望手机产品能体现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

对于OPPO来说,推出线上品牌Realme的目的,还在于和小米在2018年继续就印度市场展开竞争。

2017年是小米在印度丰收的一年。在第三和第四季度中,小米凭借红米品牌在印度市场获得了极快的增长速度,来自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小米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1.1%,远超去年同期的13.1%,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售排名第一的品牌。

这无疑让包括OPPO在内的诸多中国手机厂商感受到了压力,不仅在于它们和小米的市场份额差距越来越大,且小米在印度的增长并不仅仅来自于线上,线下已经开始蚕食OPPO、vivo等品牌的市场。根据IDC的统计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小米的线下份额达到了11.2%,成为了市场第二,其在线下渠道销售超过200万部。

红米系列最大的卖点在于性价比。在印度,大部分红米产品定价都在15000卢比(约合1400元人民币)以下,在该价位段内,红米手机在配置上有着明显的优势,这也让它们吸引了极为看重性价比的印度用户们。

另一方面,OPPO将注意力放到线上,也是出于控制线下扩张投入的需要。过去几年,包括OPPO、vivo等专注线下的品牌,在印度市场投入了不少资金用于营销,使得它们在当地的利润率并不高。出于精细化运营的考虑,OPPO也需要把资源分配到成本更低的线上渠道上。

此前,OPPO曾初步尝试过线上销售产品。在今年早些时候于印度市场推出了旗舰机型F7之后,OPPO曾经在线上开展了一次闪购活动,并在一天之内卖出了超过10000台手机。

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OPPO在印度市场2018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5.6%,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9.9%。

红米印度子品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