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涂鸦纪念数学家王子高斯

谷歌涂鸦纪念数学家王子高斯
2018年04月30日 22:33 cnBeta

德国神童Johann Carl Friedrich Gauss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数学家之一。1777年至1855年生活的约翰卡尔弗里德里希高斯对数论,代数,地球物理学,力学和统计学做出了重要贡献。高斯出生在德国北部不伦瑞克的一个贫穷家庭,是个神童。

高斯时他19岁,高斯创建了十七边形的数学证明,一个17边多边形。他要求在他的墓碑上刻上一个十七边形,但是石匠很难说,它会看起来像一个圆圈。同年,高斯参与证明素数定理,帮助理解质数如何分布在整数当中。同年,他又发现了二次互惠定律,它允许数学家在模算术中确定任何二次方程的可解性。

高斯在21岁时完成关于数论的工作,当他24岁时,被作为一本教科书出版,而且获得其他数学家高度评价,它被认为是他的巨作,并且对该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另外,在19世纪20年代中期,高斯计算了小行星谷神星的轨道。

高斯数学家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