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生发明读心机 说话无须说出口就可辨识

麻省理工学生发明读心机 说话无须说出口就可辨识
2018年04月30日 16:48 天极网

第1页麻省理工学生发明读心机 说话无须说出口就可辨识

  以后我们或者无须要开口说话。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生最近发表一款可透过读取脸部神经系统肌肉的电流讯号,从而转换成说话的「读心机」。研究员指平均辨识成功率达到 92%,在此之前,研究员就测试过利用这部「读心机」,在不发一言、手指未动一下的情况下,成功订购披萨。

  这部装置称为「AlterEgo」,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 Media Lab 毕业生卡普亚(Arnav Kapur)制作,他的这款作品利用一个 3D 打印的塑胶装置,像一条白色皮的香蕉,装在他的其中一边脸。在不用发出声音、不动手的情况下,可为电视转台、转换智能灯泡的颜色、下象棋、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甚至叫 Pizza。

  AlterEgo 本身不能真正「读心」,但它紧贴使用者的耳朵至到下颚,使用其 4 组电极感应器,以取得脸部微弱的神经系统肌肉的电流讯号。在使用者准备要说出一个英文单字的时候,AlterEgo 系统就能感应到电流,并透过具备人工智能的翻译系统,将电流转换成相应的文字,再传送到计算机。

  研究人员发现,AlterEgo 在测试当中平均的准确率可达到 92%。目前它能够辨识出 0 至 9 的数字,以及约 100 个英文单字,未来增加字库之后,可对应更多的说话内容。

  AlterEgo 还配对骨传导扬声器,把外界声音转化成皮肤与耳骨震动,传送到内耳听觉系统。开发者卡普亚指未来希望可以利用这个「读心机」,让有需要人士能够完全同外界沟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