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人拥有“三张脸”:世界首例面部移植手术成功

法国男人拥有“三张脸”:世界首例面部移植手术成功
2018年04月21日 20:29 sciencealert


【“有三张脸的男人”:世界首例面部移植手术成功】据巴黎的乔治·庞皮杜医院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移植手术于1月15日凌晨开始,第二天早上结束。

首先,医生需要把患者身上所有的血液都替换掉,这个月的手术是必要的,这样可以避免导致身体排斥面部的抗体。这是病人接受第二次面部移植手术的第一步,这就回答了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否有可能进行第二次面部移植。

许多器官移植失败后,身体会在一定时间后拒绝它们。现在我们知道,当它发生在脸上时,病人有可能再次得到一个新的。

第一例面部移植手术是在2005年的法国。此次事件的主人公哈蒙在30多岁的时候在乔治·庞皮杜医院接受了面部手术,获得了他的第二张脸。哈蒙患有一种遗传性疾病,他的脸因肿瘤而毁容。他从一个63岁的器官捐赠者那里接受了第一次移植手术。

在任何移植的情况下,免疫系统都有可能识别异物并对其做出反应,但免疫抑制药物帮助阻止了这种情况的发生。他的身体接受了新面孔。但是在2015年,哈蒙得了感冒。医生给他开了一种药,这种药会干扰他服用的抗排异药物,而在2016年,它开始显示出排斥的迹象。到2017年11月,组织已经开始死亡,因此医生移除了它。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汉蒙处于一种状态,他就像“行尸走肉”。他没有耳朵,没有眼睑,没有皮肤,几乎听不到,不能说话或吃饭。

医生在接搜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皮肤,就会感染,我们非常担心会出现新的问题。然后,由于一个新的器官捐赠者,一个新的面孔可以移植了。”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和手术后,哈蒙的新面孔出现了。他的新脸还没有完全与他的头骨保持一致,这一问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是现在,哈蒙说他感觉很好。据报道,他最近在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度过了一个周末。法国媒体称他为“有三张脸的人”。

据美联社报道,他在法国电视台的报道中说,他感觉自己也失去了几十年的时间。“我是43岁。而我的捐赠者是22。所以我已经年轻20岁了。”(生物谷 Bioon.co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