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上线GiveBack回馈计划 不是苹果也能收

苹果上线GiveBack回馈计划 不是苹果也能收
2018年04月21日 13:41 it168网站

  【IT168 手机讯】苹果在其官方网站上线了Apple GiveBack回馈计划,面向全球回收旧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并提供折抵换购的服务。而且自即日起至 4 月 30 日,苹果中国方面每收到一部符合条件设备,就会向阿拉善SEE基金会捐款。阿拉善SEE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本土最大的环境保护组织。

  点开回收手机的详情我们可以看到,苹果这次Apple GiveBack回馈计划的回收产品不止只有苹果自家的产品,诸如华为、OPPO、vivo、三星和小米等等都在内具体回收的价格,需要用户参与调研问题之后,由苹果方面给出参考回收价。回收的渠道也很灵活,你可以让快递公司来取货,也可以将设备送到就近的Apple Store零售店。而且如果你的设备状况良好,可能还会继续当做二手设备再次投入市场,如果你的设备状态不佳,苹果会将它回收,如果是iPhone产品,还会交给Daisy拆解机器人来拆解。

  这次的拆解机器人也是一个亮点。在2016年3月份iPhone SE的发布会上,拆解机器人Liam亮相,这是一台专门拆解iPhone 6手机的拆解机器人。Liam本质上是一个由29个模块组成的机器人流水线,只需11秒就能拆解一台iPhone。时隔三年,此次曝光的拆解机器人Daisy更加厉害,它每小时最多能拆解200部iPhone并且完成各种零件的分拣工作。

  苹果提倡“少从地球开采,多向旧设备发掘。”的政策,Daisy诞生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相信我们以后能看到更多的企业,在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方面做出的努力。不过目前Daisy还只在美国努力工作,苹果宝智Daisy很快就会在其他国家开始拆解服务。

苹果Apple机器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