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发布壮观照片:日出与极光同框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发布壮观照片:日出与极光同框
2018年04月21日 10:19 环球网

  国际空间站上的一名宇航员在网上发布了一张地球周围极光的照片,美得令人目眩神迷。照片中,绿莹莹的极光在地球上空旋舞,与此同时,南半球正迎来晨曦微露。

  这张照片原发于Instagram,NASA稍微做了增强处理后又重新发布,NASA十分喜爱这张照片,上周将其选为NASA“每日最佳照片”,“日出闯进了一场南半球的极光盛宴。”美国宇航员里奇·阿诺德(Ricky Arnold)描述道。

  极光是一种发生于大气层中的自然光线奇观,分北极光和南极光。当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进入地球大气层时,便会激发极光。在绕地球旋转的国际空间站上,宇航员常常能看到这一奇景。

  这些粒子有时也被称为“太阳风暴”。它们通常会在地球磁场的作用下转向,避开地球。但遇到较强风暴时,带电粒子便会进入地球大气层,与氦气和氢气等气体粒子相撞,同时释放光线。极光有多种颜色,不过浅绿色和粉色最为常见。

  “飞舞的极光十分绚丽壮观,深深吸引着研究来自太阳的能量与粒子的科学家。”NASA表示。此前也有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拍摄过极光照片。2015年,著名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曾拍过一张照片,图中地球笼罩在一层诡异的红光中。

  在地球上方400公里处,宇航员们每天都能亲眼目睹奇观壮景。宇航员阿诺德此前还发布过从太空中拍摄的纳米比亚、澳大利亚和旧金山照片,以及在微重力环境中的自拍照。最近他还发表了一张SpaceX公司的龙飞船与猎鹰九号火箭分离后的照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