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咨询: Q1西瓜视频活跃用户领先 抖音用户活跃度高

比达咨询: Q1西瓜视频活跃用户领先 抖音用户活跃度高
2018年04月21日 07:13 比达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网民碎片化阅读习惯带来视频行业的变革,短视频凭借生产流程简单、制作门槛低、参与性强等特点,成为全民参与的新兴视频内容传播方式。该领域也受到了资本的青睐,快手、美拍等头部平台融资轮次不断,其中内容制作、综合平台/社区成为两大热门投资方向。自2016年起,腾讯、今日头条、微博等巨头也纷纷加大对短视频创造者的补贴,刺激了优质内容的产生。

  

 

  图:互联网巨头布局短视频领域

  西瓜视频渗透率最高,抖音短视频渗透率迅速增长

  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发布的《2018年第1季度中国短视频APP产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主要短视频平台同领域用户渗透率中,西瓜视频渗透率最高,为56.0%;快手排名第二,渗透率为55.1%;抖音短视频排名第三,为44.5%。今日头条重点发力短视频领域,差异化定位用户群体,推出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和火山小视频,活跃用户迅速增长,用户渗透率上升。

  

 

  西瓜视频、快手、抖音短视频在同领域中居第一梯队

  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发布的《2018年第1季度中国短视频APP产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 2018年第1季度主要短视频APP月均活跃用户数方面,西瓜视频、快手、抖音短视频在同领域中居第一梯队,三者月活分别为19302.4万人、19052.5万人、15388.2万人。在日活用户数方面,快手以5155.4万人排名第一,西瓜视频以3715.2万人排名第二,抖音短视频以3038.8万人排名第三。

  

 

  

 

  抖音短视频用户活跃度高,土豆视频用户粘度强

  2018年第1季度主要短视频APP用户人均日启动次数中,抖音短视频以4.7次排名第一,秒拍以4.4次排名第二,西瓜视频以4.3次排名第三。

  

 

  2018年第1季度主要短视频APP用户平均单次运行时长中,土豆视频以17.2分钟排名第一,西瓜视频以15.5分钟排名第二,快手以10.1分钟排名第三,抖音短视频以8.3分钟排名第四。

  

 

  抖音短视频满意度最高,为9.4分

  2018年第1季度主要短视频APP用户满意度中,抖音短视频在春节期间抢占注意力,用户可以随意选择音乐作BGM,制作15秒个人MV,功能丰富,用户满意度最高。

  

短视频西瓜快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