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确认布局无人驾驶 并宣称进度很快

阿里确认布局无人驾驶 并宣称进度很快
2018年04月16日 12:35 TechWeb

【TechWeb报道】4月16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阿里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回应称,阿里巴巴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教授确实正在进行无人驾驶的研究,并且进度很快。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无人驾驶,阿里方面此前曾表示,公司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并且否认布局无人驾驶业务。

据了解,阿里自动驾驶技术,选取的技术路线为L4全自动驾驶,即行驶由机器主导,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不需要人干预。在测试车辆方面,阿里无人驾驶路测车辆改装自林肯MKZ,百度等公司也都是采用的该车型进行的测试。据悉,阿里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

目前,阿里、腾讯和百度均已经加入无人驾驶领域,并且都在进行大范围布局,动作频频。对于阿里来说,在汽车领域,还和上汽合资成立斑马网络,为车企提供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此外,阿里还对小鹏汽车进行了大额投资,可见其对无人驾驶领域的重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