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计划回收二级火箭 再降发射成本

SpaceX计划回收二级火箭 再降发射成本
2018年04月16日 11:40 爱活网

为了降低人类进入太空成本,马斯克与他的SpaceX提出了“全新”的回收一级火箭技术,在经历多次失败,现在SpaceX回收猎鹰9一级火箭已是十拿九稳了,在此基础上马斯克发推说,要用巨型气球回收二级火箭。

在1929年,前苏联的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在《宇宙航行》一书中提出多级火箭的设想,奠定了人类进入天空的重要理论基础。多级火箭由两节或更多节火箭组成,每一节火箭都带有发动机。在火箭发射到载荷入轨的过程中,多级火箭会先抛弃掉燃料耗尽的一级火箭,以降低重量,剩余分节火箭的推力就可比单级火箭或没有抛弃上一级火箭下获得更多加速度。在猎鹰9火箭中,SpaceX是通过回收、再用一级火箭降低成本。马斯克刚刚发推提出,SpaceX计划打算用巨型气球将二级火箭减速并带回大气层内,然后在一个充气弹床上降落回收,通过回收二级火箭进一步降低成本。

图:波音与NASA进行的降落伞测试,跟SpaceX无关

马斯克提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构想,不过SpaceX现阶段忙于回收整流罩,至今未取得一次成功,在数年时间内,大家不要对技术难度更高的回收二级火箭抱有多大幻想。

SpaceX火箭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