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Check被窃的近5亿美元新经币或已被全部“洗清”

CoinCheck被窃的近5亿美元新经币或已被全部“洗清”
2018年04月15日 11:47 36氪

今年一月,遭受袭击的CoinCheck损失了近5亿美元的新经币(XEM),但现在,所有被盗的加密货币可能已经成功黑客清洗了。

实际上,从今年三月开始,袭击CoinCheck的黑客就开始在暗网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上洗钱了。作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加密货币黑客事件,黑客在作案之后立即在暗网上建立了一匿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然后通过该平台将被盗的新经币兑换成了其他加密货币。据悉,该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只接受比特币和莱特币支付,而且还给买家提供了15%的折扣优惠。

此外,该交易平台所有交易都是自动化的,因此吸引了很多买家兑换溢价现金。

有消息说,该暗网交易平台是在CoinCheck被攻击两周之后上线的,而且还为买家提供了足够的客户服务功能。如果买家在购买被盗新经币遇到了任何技术难题,都可以获得他们的支持。所有问题都会在48-72小时之内得到解答,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解答都不是通过英语完成的,因此很明显黑客并不是来自英语为母语的国家。

就在CoinCheck被盗之后,新加坡非营利性组织NEM Foundation基金会便开始追踪被窃的新经币,而且尝试标记与被盗新经币有关的所有地址。但是黑客似乎技高一筹,他们选择接受比特币和莱特币付款,让NEM Foundation无法追踪大部分交易。

NEM Foundation的追踪系统需要大约2-3分钟才能标记NEM地址,这一延迟也给黑客提供了足够多的事件来采取措施避免追踪。此前,也有人呼吁NEM Foundation采用硬分叉来解决问题,但该基金会认为本次事件是由于CoinCheck交易所安全失误造成,而非他们的问题,因此拒绝这么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