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努力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正抽调Model X工人帮忙

特斯拉努力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正抽调Model X工人帮忙
2018年03月30日 08:30 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编辑:王超;36氪经授权发布。

更新:今日盘后,特斯拉召回12.3万辆Model S型电动车,因为车辆转向助力装置可能存在问题。特斯拉股价盘后跌超3%。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呼吁员工证明“怀恨者们”是错误的,并表示将提升Model 3电动车产量。该公司表示,Model X电动车的部分工人可能会在周五(3月30日)转移到Model 3生产部门。

今日,特斯拉股价涨幅一度突破4%,最终收涨3.24%。

不过,数据显示,特斯拉的股价往往能在大跌后反弹。

本周二和周三两日内,特斯拉股价大跌15.3%。自特斯拉2010年上市以来,如此大的两日跌幅出现过6次。

根据对冲基金研究工具Kensho,在类似的大跌的一周之后,该公司股价平均回升3.96%,在67%的情况下上涨。

而在特斯拉大跌后的一个月,股价平均上涨19.25%,在83%的情况下上涨。

本周二,穆迪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并将其前景从稳定转向负面,理由是Model 3产量“严重不足”,公司财务状况紧张。

穆迪表示,由于其大量的负自由现金流和可转债即将到期,特斯拉正面临流动性压力。该公司可能需要在不久的将来筹集更多资金,以满足其现金需求并保持其预期的扩张速度。

穆迪将特斯拉的评级从B2下调至B3,并将该公司优先票据评级从B3下调至Caa1。特斯拉的投机级流动性评级由SGL-3下调至SGL-4。

穆迪在声明中表示:“特斯拉的评级反映了该公司Model 3电动汽车生产率的严重不足。如果其更新的Model 3生产目标出现短缺,特斯拉的评级可能被进一步降低。”

特斯拉计划在去年年底前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但此后将该目标推迟了半年。

特斯拉穆迪工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