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48千米“亚洲第一长洞”令人惊叹

238.48千米“亚洲第一长洞”令人惊叹
2018年03月25日 00:09 北京晨报

238.48千米“亚洲第一长洞”令人惊叹

  新华社电 24日,记者从2018双河洞国际洞穴科考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有关方面考证称,贵州双河洞的探测长度刷新至238.48千米,超过马来西亚杰尼赫洞,成为亚洲第一长洞。

  据了解,贵州双河洞是世界重要的碳酸熔岩沉积区,地势多变,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也是目前世界最长的白云岩和世界最大的天青石洞穴。其2017年的探测长度为200.427千米,2018年刷新至238.48千米。

  据专家介绍,双河洞是由几十条彼此具有一定空间和水动力联系的,在白云岩和白云灰质岩之间形成的一个巨大地下洞穴系统。

  自1988年以来,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地质、洞穴专家,对双河洞进行了十九次科学考察。在多年的科考探测活动中,科考队发现了地下梯田、洞穴瀑布、卷曲石、石膏晶花等,为洞穴地质、生物研究提供了丰富且极有价值的资料。

长洞双河洞洞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