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宫一号航天实验室预计复活节前后重返地球

中国天宫一号航天实验室预计复活节前后重返地球
2018年03月24日 09:31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欧洲空间局(ESA)德国达姆施塔特空间碎片处的最新预测,中国的首个空间站——天宫一号太空实验室可能会在3月30日至4月2日(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期间坠入地球。

不过科学家还无法预测这个8.5吨的空间站将落在哪里。 据预测,天宫一号的“小部分碎片有可能”穿过大气层并坠落地球。

天宫一号从天垂直下坠在大气层烧毁时,应该呈现出激烈燃烧的景象,不过这一切都应该是安全的。

作为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发射于2011年9月,主要供中国宇航员磨练对接和交会方面技能,为拟在2020年开建的空间站建设工作做准备。

天宫一号竭力完成的飞行任务有:先后在2011年11月、2012年6月和2013年6月与神舟8号、神舟9号和神舟10号飞船进行了对接。

对于天宫一号重返地球事件,欧洲航天局的国际机构空间碎片协调委员会(IADC)表示:由NASA、ESA、JAXA、ISRO、KARI、Roscosmos和中国国家航天局(China National space Administration)组成的空间碎片和其他专家组成的IADC将利用这个机会进行一次测试,将全程监测其重返大气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